生活是种律动,须有光有影,有左有右,有晴有雨,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。——老舍

© 萤火虫的窝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vo】【现代AU文】白树良医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九章

    中午的员工餐厅。
    营养师elijah给预备点餐的orlando递过来一份午餐:“这是你的。”
    orlando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又看看身边的liv,“这是谁点的?billy?dominic?”
   “不是我们!”被点到名的两个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异口同声的否认。
    
    营养科主任cate走了过来,笑得有点神秘:“这是有人百忙之中要我给某个医生专门安排的每日食谱,脆骨症患者专用。”
   “……”orlando只觉得心头暖暖的,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几个人正在那里挤眉弄眼。

   “liv,亲爱的liv,告诉我怎样才能赢得你的芳心?”billy眨眨眼。
    心领神会的liv高傲的抬起头,“那么,我想知道你都为我做了什么?”   
   “他每天都要为你写一首诗~” dominic赶紧配合。
    站在一边的orlando不明所以。
    elijah摇摇头,拿起一个空餐盘故作老成的对着orlando说“年轻人啊,莎士比亚说过‘真正的爱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,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!’”

   “你们这几个促狭鬼!”恼羞成怒的orlando终于看明白了这几个人的表演。
   “orlando,别否认了,不管身边有多少人,你们两个总会不自觉地站在最靠近彼此的完美角度,还有你们的眼神,你就不说了,今天你弹琴的时候我可是看到了viggo看你的眼神,我们没你细心,可也不是瞎子!”billy不以为然的说。
 
   “哦,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,”liv的女人天性表露无遗,她又想起两个人初见时站在一起的样子,“你们站在那里,完全就是个没有人可以介入的整体!”

    听了半天对话的cate发言了:“认识viggo这么多年,我倒觉得早该有人告诉他,工作可不是人生的全部意义所在。就算再强大的人也需要有个人从内心深处温暖他,给他力量。”拍了拍orlando的肩膀,“我们都是医生,正是因为见惯生死,我们才更懂得生命短暂,需要珍惜,对吧?”

    其他人纷纷点头。

    Orlando完全感受到了圣白树这些伙伴们亲如家人的情谊。

    拿起他的爱心午餐,他表情严肃地环视了一圈,在其他人一头雾水的时候,突然挤了挤眼睛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;“有些特别时刻对我来说更应该收藏在我自己的秘密宝箱里。我相信viggo也是这么想的。所以,你们就别管了~现在,该吃饭了!” 说完他就扬长而去了。

    dominic看了看其他几个还没回过神的人,闷闷的说:“我怎么觉得刚才有一瞬间站在那里的是viggo啊?!”

    cate看着orlando离开的方向,嘴角上扬,“真是让人羡慕的绝对信任与默契啊,早上viggo怎么说来着,某些特别的心情我并不愿意和别人分享。喔,我们可是十来年的老朋友!”

    elijah睁着他那双大大的蓝眼睛,又开始了他的咏叹调:“啊,多么浪漫啊!在一些相通的灵魂里面,总有些东西是生生不息的!”

    迎接他的是一群人的白眼。

 

 

Po主碎碎念:
   1、今儿个522,据说是我爱二,写一章欢脱向的,安慰我那被虐碎的心。
   2、开花那个挤眼再一笑的表情经常出现,很可爱。“ 有些特别时刻对我来说更应该收藏在我自己的秘密宝箱里。”---出自他的某次访谈。

  3、Pj率领的整个团队太有一家人的感觉了,盖奶在萝林的那个笑容也确实是神秘到鬼祟的地步,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,我一直觉得她肯定有问题,汗。都拎出来客串一下吧。
   4、今天图片是餐厅六人组。哈哈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